top of page
因為愛,所以有備~傳愛家書
 
 彭月枝 / 恩典生命 著
  前衛生署新竹醫院安寧病房
  及加護病房輔導員

既然人生的旅程會有終點,
何不好好地去正視它。
當死亡無可避免時,要如何讓遺憾不再?
趕快拿起筆來,動手寫傳愛家書,
讓我們遺愛不遺憾!

人生就像一趟旅程,我們會為不同階段的旅程—升學、工作、結婚、生子……等作周詳的計畫與準備,但對於旅程的終點,往往是毫無準備。生命並不是無限期,雖然我們無法預知自己會何時走到終點,面對生命的終點,及早作好規劃,就能減少遺憾。本書淺顯易懂易寫,以安寧病房及加護病房所發生的真實故事為例,一步一步引導您寫好自己告別人生舞台的腳本。

本書分為五大單元--
 
此單元談到醫囑(就是臨終時想要的醫療措施)、DNR、生預囑、病情告知及器官捐贈。死亡是人人無可避免的人生大事,對於無法挽救的末期病患,無意義的急救,不是延長生命,而是延長瀕死的過程,對病人來說是折磨,對家屬來說是煎熬。 如果我們平時就與家人溝通,或是寫下自己想要的臨終醫療方式,當時後到了,才不會任人宰割,也不會讓家人為難。
 
第二單元 告別方式由你決定
 
一場遊戲可以重來好幾遍,但一場喪禮是不能重來的,身後事不妨生前先籌畫好,在遺囑裡把希望的葬禮方式加上去,為自己的人生劃下最美麗的句點。
 
第三單元 典藏一生的回憶
 
把一些值得回憶的事情,典藏在傳愛家書裡,這些故事、經歷、智慧的結晶、以及生命中的點點滴滴,不會因為死亡而結束。
 
第四單元 珍言愛語~留給親人的祝福
 
想到有一天會與你們分離我就更需要將一切準備好因為…我愛你們……
 
第五單元 DIY動手寫好遺囑
 
當代大學者胡適之先生說 :「今日為明日做準備為真穩健,父母為子女做準備為真慈愛,生時為死時做準備為真曠達……」
 
如何使用此書~
 
為自己的生死預先規劃,並留下愛與祝福給家人,讓自己的生死大事能在平靜、平安與平和中,安然渡過,並留下美好的見證。
 
讓每一個家人能夠一起談論與探討生死大事,讓一個被認為是禁忌的話題,能夠在家庭中公開地談論,使自己或家人可以享有無憾的人生。
 
在透過讀書會、研討會或研習會的方式,運用本書與朋友或家人一起共同研讀或研討,常常思考自己的生活與信仰,日日更新自己與造物主的關係。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此書為非賣品,若您因本書的傳愛內容而感動,請您以奉獻支持。
奉獻劃撥帳號:19706742

戶名:新竹市風愛社
劃撥時可註明為此書奉獻,

本社開立之奉獻收據可抵稅使用

 

歡迎來電索取,自由奉獻,郵資需自付。
請註明姓名、地址、電話、及份數。

電話:03-5320997 張小姐
傳真:03-5425753
電子信箱:grace.life@kimo.com

 

傳愛家書

http://inlovingremembrance.blogspot.tw/

那一天我們去看你–
人生最後旅程的31篇真情紀事

作者:韋至信醫師 / 彭月枝牧師
出版社:天下文化出版


安寧觀念新突破!本書將告訴你如何讓病患在人生末段旅程上,得到完善照顧與心靈平安,家屬也能得到實質與精神上的支持。
長久以來,「死亡」是許多人不敢觸碰的議題,也不知要如何面對,因為它代表結束、絕望、痛苦、恐懼……。
安息服務手冊
 

每場謝幕都該獨一無二
恩典生命瞭解您為至親送行的心
我們真情傾聽 用心關懷
堅持用心 細心服務 直到最後
依喪家需求 
規劃完整的喪葬禮儀服務
傳遞生命的感動

恩典生命 與您有約

不論白天或黑夜

都能提供安息服務

 

恩典生命粉絲頁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aceLifeService

安寧觀念新突破!本書將告訴你如何讓病患在人生末段旅程上,得到完善照顧與心靈平安,而家屬也能得到實質與精神上的支持。
 
長久以來,「死亡」是許多人不敢觸碰的議題,也不知要如何面對,因為它代表結束、絕望、痛苦、恐懼……。

在《那一天我們去看你》書中,我們看到癌末病人如何在難以負荷的受苦中,安頓好靈魂的去處,找到活下去的意義,也藉著死亡的通道找到人生的出路。我們帶著不捨的心情,看到來日無多的媽媽,專心地替小孩打毛線、織背心,然後心滿意足地離去;也看到了女兒如何在最後一刻重新認識了爸爸,夫妻在離別之前終於發現了真愛,失聯多年的親人因病而重聚。這些點點滴滴,恍若一瞬,卻更像永恆。很多人可能花一輩子的時間,都很難做到的人生感動,卻在病房中、受苦中很快完成。
 
7c病房,一方面提供醫療的照護,減緩病者的生理痛苦。另一方面也給予心靈的關懷,讓病者不再獨行無助、惶惑不安,也協助親友表達感謝與愛,重建關係。即使最後仍需面對死亡,卻能讓死者與生者都寬慰釋懷、了無遺憾。
 
透過閱讀本書,要讓世人更愛自己、愛別人、愛這個世界,珍視生命的美好與可貴。
 
/ 作者簡介 /
 
韋至信
台灣嘉義人,中國醫藥學院醫學系畢業。1999年12月成立竹苗地區第一座「腫瘤及安寧病房」,現為衛生署新竹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;著有《醫生也醫死》,並成立部落格「另一種顏色的巨塔」。
 
彭月枝
台灣新竹人,中華信義神學院神學系畢業。2006年8月擔任衛生署新竹醫院「癌症病患醫院外延伸照護計畫」專案人員,現在是7C病房輔導員;企劃製作《客家福音協會》簡介、紀錄片《真正的自由》、《茶園中的橄欖樹》、《傳奇家族在南庄》,並成立部落格「那一天我們去看你」。
 
歡迎至《天下文化書坊 》訂購

http://www.bookzone.com.tw/Publish/book.asp?bookno=NEW004

 

那一天我們去看你

http://blog.yam.com/dandelions

bottom of page